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先进模范学习宣传】赖帼晶:
既是一线抗疫勇士 亦是幕后守护者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09:33:39 字号:[ ]

  赖帼晶是江尾镇卫生院化验室的一名检验师,她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主动担起江尾镇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在我县“0416”疫情发生之后,赖帼晶一直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地完成各项抗疫任务,展现出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配图

  作为一名检验师,赖帼晶对样本的采集、检验等流程非常熟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参与江尾全镇八类重点人群的核酸采样,以及农贸市场专项人员及环境定期抽样采样等工作。

  在完成一线采样工作后,赖帼晶的工作并未结束,她还要回归“幕后”,对接各采样点的标本,跟进和统计后台采样数据并及时发送到电子系统,保证检测结果能准时、准确上传。

  尤其是在4月16日我县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之后,她将日常防疫工作的经验也带到支援县城区域核酸检测的工作中。

文章配图

  江尾镇卫生院检验室检验师赖帼晶

  4月17号5点多就去龙仙支援大规模核酸采样,完成采样后回来傍晚6点多也是继续回单位上班,对接各采样点信息核查及时更正,每半小时统计一次采样进度,汇总当天采样数据,完成后已是凌晨2点多,第二天又奔赴高速卡口值班。

  抗疫工作繁重,赖帼晶毫无怨言,甚至似乎早已习以为常。她说,疫情就是命令,做到随叫随到,就是为了能尽早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护服内流过的汗水、面罩下的勒痕都将成为她身为一名检验人在抗疫工作中的荣誉勋章。

文章配图

  江尾镇卫生院院长何德平

  我们单位的赖帼晶同志,工作比较负责任,在工作当中还是能力比较强,在晚上多少点都好,什么时间段只要有这些要处理的后台数据,她都会第一时间去处理,把我们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实得比较到位。通过这次疫情防控的工作还有实际工作中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她这个人的一个工作能力和一个责任心,也带动了我们单位的所有的医务人员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