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税务局: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
打造群众满意的税务机关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6:48 字号:[ ]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翁源县税务局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新举措加强政治建设,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出政治站位高、业务素质强的干部队伍,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

文章配图

  走进翁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记者看到,大厅内设有办税服务区、导税咨询台、休息区等功能区,布局合理,各功能区张贴有各类优质服务标语,意见反馈渠道指示清晰,线上线下渠道皆畅通,大厅办税环境整洁、美观、便利。工作人员也守岗尽责,以良好的业务素养在各自岗位上为群众贴心服务。 

文章配图

  在纳税服务集约运营中心,税务人员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税务端)受理纳税人端提交的涉税(费)业务申请,审核资料无误后即为纳税人后台帮办或者“面对面”视频办理。实现让纳税人办税“一次不用跑”和完全“非接触式”办税。 

  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罗淑枚:在税收服务过程中,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税费支持政策的“快递员”,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质检员”,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员”,持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全市排名第一。 

  据了解,县税务局连续四年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全市前三,取得这样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县税务局干部队伍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该局持续在政治、文化、纪律等方面努力创新争优。

文章配图

  县税务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贯彻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单纯学习”转化为“学用结合”,组织干部自导自演制作的微党课,更被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评为“精品党课”。同时,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召唤心动力”党建品牌,发挥出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文化培育工程上,县税务局同样下足功夫,在1000多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设立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青年说阅读室、党建品牌墙、组织生活墙等,打造党建文化、税务文化立体宣传矩阵。开展歌咏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文化引领活动,在强化税务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激活干部发展创新思维。 

  县税务局还立足政治大局和工作全局,抓纪律抓作风,强规矩、建机制、筑平台,察访监督、提醒纠偏,开展廉政第一课、警示教育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廉政氛围,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县税务局局长李立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创建成果,将文明创建工作与税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继续深化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