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文广旅体局开展文明上网专题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6:49 字号:[ ]

  7月26日上午,以“认识网络 远离网瘾”为主题的中小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团体课活动在县文广旅体局开展。

文章配图

  本次活动以团体课形式开展,邀请了翁源县家庭教育促进会业务会长曾齐全老师主讲。她从网络的便利和弊端、网络成瘾的定义、原因以及克制网瘾的建议等方面,引导学生增强是非观念,提高自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控能力,科学合理地使用网络,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文章配图

  活动还通过互动游戏、知识竞答、案例分析等形式,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网络成瘾的危害,增强自身防范网络沉迷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观,营造向上向善的文明网络环境。

文章配图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正确认识并使用网络,做到自律,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文章配图

  通过本次团体课活动,让同学们明白网络是把“双刃剑”的本质,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网络道德素养,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