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邓可良:在抢险救灾中诠释使命担当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10:56:22 字号:[ ]

  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指导员邓可良,自入职以来,尽职尽责,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抗洪抢险、森林防灭火等急难险重的应急救援现场都有他冲锋在前的身影,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在抢险救灾中诠释了使命担当。

文章配图

  邓可良是一名中共党员,2000年12月入伍,服役于陆军第十三集团军某部,2016年12月退役,2021年入职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他个子清瘦,中等身材,微黑的肤色,身上保持着一种军人的气质。记者采访时,刚好下雨,他正在跟队友们从防汛物资仓库调运回冲锋舟做好抗洪抢险工作。刚卸完冲锋舟,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接到紧急出警任务,龙仙镇南浦、中坝等地出现险情,情况十分紧急,灾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数十名应急救援队员迅速赶往南浦投入抗洪抢险工作。到达现场后,邓可良以最快的速度冲在最前线,迅速组织队员挨家挨户转移受困群众,确保不落一人,最终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自六月份以来,邓可良等应急队员连续几次接到类似的群众救援请求了,6月13日就是其中的一次,当天上午,接到龙仙镇抢险救援命令后,邓可良身先士卒,冲在救援一线。

文章配图

  翁源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指导员邓可良:我们接到上面救援的命令以后,第一时间带领各中队赶赴受灾的地方,在田心村,当时他(村民)有两个小孩,还有两个老人,我们到达现场以后,迅速展开了救援,水势比较急,当时我们是用安全绳扔过去以后,绑住对岸的铁杆,然后顺着安全绳过去,一个一个把小孩送到对岸。

  13日至14日期间,邓可良连续作战40多个小时,完成田心村的救援任务后,又先后从南浦街转战至新尧村,用坚实的身躯背起一个又一个被困群众,即使饥饿、即使疲惫却不敢有丝毫懈怠,心里始终牵挂着受灾群众,生怕遗漏一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人民的热爱,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担当,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章配图

  翁源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何景凤:在我心目中,他就是那种退伍不退色、勇敢直前,什么困难他都是第一个冲在前面的,群众利益他都是放在第一位的。

  翁源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指导员邓可良:作为一名应急救援大队的指导员,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就是践行习主席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当时(想的)就只有一点,就是人民的利益永远高于一切,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损失减到最低。

  临危不乱,科学指挥,决策果断,救援迅速,通过昼夜不停的救援,邓可良组织和带领所属的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合力转移龙仙镇田心村、南浦街、新尧村,以及官渡镇、翁城镇、新江镇受灾群众超300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风采。

文章配图

  翁源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指导员邓可良:只要人民群众有需求,我们永远会出现在他们的第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