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循红色足迹 启奋进征程
翁源经济开发区开展党员现场教学培训活动

作者:翁源经济开发区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10:56:28 字号:[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6日,翁源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党员现场教学培训活动,前往北伐战争纪念馆、韶关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来自开发区各机关党支部、“两新”党支部的30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馆1.png

  在北伐战争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北伐战争展厅、北伐名将展厅等6大展厅,该馆馆藏孙中山先生及北伐战争时期文物实物、历史图片,大家不时驻足,细细品读,逐步深入了解先行者孙中山的丰功伟绩,感受时代印记和红色力量。

纪念馆2.png

  随后,大家到韶关市博物馆参观《烽烟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展览以“抗战爆发”“迁徙办学之路”“困境中的坚守”“胜利复员”“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五个部分集中讲述了数十所广东院校在战火中迁至粤北乐昌坪石等地辗转办学的经历,让党员们了解到抗战时期华南文化教育波澜壮阔的历程,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纪念馆3.png

  在重温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赓续红色精神中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接下来,翁源经济开发区将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引导党员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发展竞争力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