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专家团队到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指导

作者:县人民医院 黄伟龙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16:17:27 字号:[ ]

  7月24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专家团队到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技术帮扶指导。

医科大学.png

  早上8点,珠江医院陈宏教授和陈容平博士来到新城院区门诊,与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胡竹平团队联合义诊,耐心地为每一位患者问诊、检查、诊断、开药及用药指导,传授健康的生活理念和保健知识。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肥胖糖尿病发病率持续增长,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在2017年组建了广东省肥胖糖尿病专科联盟,旨在提升全省肥胖糖尿病综合防治水平。在陈宏教授的指导下,翁源县肥胖糖尿病专科联盟于2018年成立。四年来,在专科联盟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胡竹平团队的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初步打造了科学有效的肥胖糖尿病“翁源区域防治模式”。

讲座.png

  上午10点,举行学术讲座,县人民医院领导、内分泌科科团队和县肥胖糖尿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陈宏教授和陈容平博士分别带来学术报告:《心获益,新理念 —“三高共管”心脑血管疾病防控新模式》和《木秀于林,卓尔不群—GLP-1RA周制剂的异与同》,详细讲解肥胖糖尿病防治的新理念、新模式和用药指南。在专家解答疑难和成员单位发言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探讨学术热点话题,为翁源的肥胖糖尿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通过珠江医院专家团队的帮扶指导,借力引智,有效促进先进的医疗理念和技术下基层,充分发挥了专科联盟的平台作用,将有力推动我县肥胖糖尿病诊治及研究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