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关爱困境儿童 用心用情守护成长

作者:曾晓倩 张媛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18:01:09 字号:[ ]

  为让困境儿童“亲情有依、生活有护、困难有帮、成长有助”,暑期关爱不空白,7月25至26日,县教育局组织龙仙二小教师志愿者到困境儿童陈某某、徐某某家开展关爱慰问走访活动。

2022年7月25日,龙仙二小组织老师慰问困境儿童陈韵安 (1).jpg

  陈某某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从小到大没有见过父亲,母亲于2022年6月去世,与年迈的外婆一起生活,靠低保收入维持生活。在陈某某家中,教师志愿者送上书包、书籍和牛奶等慰问品,与他亲切交谈,同时对他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暑期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并向监护人强调要做好孩子的各项安全监管工作,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2022年7月26日,龙仙二小组织老师慰问困境儿童徐国英 (11).JPG

  徐某某同学的父亲因生病去世,母亲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平日由伯伯抚养,他的爷爷和伯伯都体弱多病,无法工作,全家靠低保和社会爱心人士资助维持生活。

  教师志愿者们与徐某某及其家长亲切地拉家常,对徐某某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作详细的了解,向他们传达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管理办法,对徐某某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并鼓励他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报效国家。

  此次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不仅仅给困境儿童带去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精神上的抚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和爱护困境儿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教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