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文明培育】
韶关翁源县税务局携手县青少年宫开展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11:32:56 字号:[ ]

  7月27日,“兰花绘雅意 税法润童心”盆绘主题活动在韶关翁源县青少年宫里举行,孩子们围着兰花花盆开启了一场奇思妙想的绘画之旅,将自己理解的税收故事、税法知识描绘在兰花花盆上。

文章配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结合课堂所学的知识以及日常所见所闻,运用手中的画笔,用五彩斑斓的颜色描绘独具创意的兰花盆,一个个原本普通的花盆渐渐变得生动有趣。

  据了解,韶关翁源县被誉为“中国兰花之乡”,这次寓教于乐的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是韶关翁源县税务局联合县青少年宫、县兰花协会共同举办的暑期税收普法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项目,旨在充分发挥青少年宫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让孩子们在互动式、参与式的学习过程中了解税收和兰花知识,播种诚信纳税、廉洁清正的种子。

文章配图

  翁源县税务局税务人员李翠

  我们希望通过税法小课堂和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在搜集资料、绘制作品中激发出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税法和税收作用的理解,加强孩子们对韶关市花——兰花的认识,让他们在绘画中感受韶城兰韵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并更好地传承和发扬。

文章配图

  活动中,税务人员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基础课,通过税收小故事、PPT展示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向孩子们介绍税是什么、税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退税减税政策的落实如何让生活更加美好等内容。

  翁源县青少年宫主任刘波涛

  今天的课堂很特别,既是一节税法普及课,又是一节城市文化课,超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对于激发孩子的探知欲有很好的启蒙作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态化开展,通过“政、校、企”多方协作,共同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韶关翁源县税务局积极搭建税校合作平台,开展了税收夏令营、税法进校园、小小税务体验员等系列税收普法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少年学习、宣传税法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税收文化氛围。

  下一步,韶关翁源县税务局将继续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进一步探索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的多样性,让税法宣传教育“活”起来,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税收知识,从小树立诚信纳税的意识,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