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韶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野外训练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0 11:12:59 字号:[ ]

  7月28至29日,韶关人防办组织全市各县(市)区人防办相关人员,在翁源县多地开展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野外训练。韶关市人防办副主任黄庆红到现场指挥各项工作。

文章配图

  训练现场,参训人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作风,进行了机动指挥所紧急出动、远距离拉动、军事化队列等训练,各县(市)区人防办各出动应急指挥通信车一辆,全体参训人员在训练中听从指挥、纪律严明、反应迅速、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训练及考核任务。

文章配图

  据了解,此次训练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要求,紧扣“练技术、练协同、练作风、练保障”目标任务,重点开展了机动指挥所拉动和开设、短波通信演练、4G图传演练、超短波图传演练,以及市、县两级协同指挥演练等内容。

文章配图

  通过此次训练,有效增强了组织指挥和联通信息保障能力,检验了我市机动指挥所的装备性能,锻炼了机动指挥所操作人员应对设备故障的应急能力,提高了跨区域指挥通信保障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为今后机动指挥所更好地承担通信保障任务积累了经验。

  训练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参加了短波通信原理和使用的相关理论知识培训。

  接下来,韶关市人防办将常态化开展各项训练,着力提升我市应急和支援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