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翁源县卫健局举办
个体诊所和民营医院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培训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1 15:28:28 字号:[ ]

  为增强我县疫情防控能力,提高医务人员核酸采样水平,7月29日上午,县卫健局组织我县个体诊所、民营医院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培训。

文章配图

  培训邀请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方法、个人防护以及感染控制等内容。授课人员围绕采样准备、操作流程、工作要点、穿脱防护用品顺序、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技术培训,参训人员全程认真学习。

文章配图

  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系统的理论培训后,为了让参训人员更加熟悉采集用品及操作,以及个人防护用品的规范使用,全体参训人员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观摩示范后,两人一组逐个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这次培训,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口咽拭子、鼻咽拭子等常用采集方法,正确穿脱使用个人防护用品,落实各项感染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