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文明创建】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开展2022年翁源县“文明交通绿色出行”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1 15:28:22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意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绿色、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理念,7月30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北社区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行动系列活动暨“守交规、弃陋习、文明行”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1000余份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相关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绿色、文明的交通行为和交通习惯,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文明有序良好交通环境。

  翁源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副主任钟承福

  我们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增强公众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意识。

  市民朋友纷纷表示,将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多骑车、多步行,尽量选择低碳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者、先行者和参与者,为翁源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献策出力。

文章配图

  活动期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了酒后驾车的危害性、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等,让广大市民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翁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副主任官子军

  我们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不戴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车、酒驾醉驾等交通陋习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摒弃交通陋习、强化自身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