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护“金山”保护生态环境 尽显自然之美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1 11:54:32 字号:[ ]

  7月29日,半溪市级自然保护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山巡护,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严密防范野外火源、严厉打击森林火灾和非法采矿违法犯罪活动。

  半溪自然保护区是滃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区,保存有较典型、较完整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守护好这座“金山”是半溪市级自然保护区全体干部职工的初心和使命。

  巡护过程中,巡护人员对重点林区、重点矿区、重点火险区等高危地段进行巡查,深入林区排查火灾隐患,严格野外火源管理,严厉打击违规用火和非法采矿行为,切实做到山山有人看、段段有人管、重点有人盯、责任全覆盖。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尽显自然之美。

供稿:翁源半溪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