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持续开展“双周讲坛”活动 按下基层卫生监督发展“提升键”

作者:县卫生监督所黄巧红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1 16:28:55 字号:[ ]

  翁源县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以“强业务、提效能、优服务”为主题,每两周组织一次“双周讲坛”,通过集中授课、专题研讨等方式,突出“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业务、钻研工作,为基层卫生监督队伍的发展按下“提升键”。

已编辑图片

  7月29日上午,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第14期“双周讲坛”座谈会,由监督一科邓奇文同志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解读专题授课。邓奇文主要围绕疫情监测、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等修订内容,对第九版防控方案进行解读,并对照第八版防控方案,对新增的3项防控内容、完善的9个技术方案和重新编写的2个工作指南作讲解。同时,他还给大家传达《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防控相关指引(第五版)》《广东省哨点监测机构工作人员分级分类管理指引(第二版)》文件精神,结合卫生监督实际工作,对文件里的重点难点进行剖析,对医疗机构的监管提出新的要求。

  会后,大家对邓奇文同志的课件和讲解进行点评,也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有效提高大家学习和思考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展现了县卫生监督所干部职工的良好风貌。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县卫生监督所紧紧围绕卫生监督工作实际,按照“领导示范讲、主任必须讲、其他干部积极讲”的要求,拟定活动计划,扎实推进“双周讲坛”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领导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把业务知识学深学透,科室工作人员精心选题,重点围绕与本职岗位相关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进行授课和知识解读,把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有机融合,促使授课人员从“要我学”到“我来讲”的思想转化,努力营造业务学习和能力建设同步提升的浓厚氛围,大大提升卫生监督人员的思想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