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曝光台】 曝光!龙仙公园区域内多棵树木遭人为破坏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2 09:36:56 字号:[ ]

  目前,翁源县正稳步推进文明城市、森林城市等创建工作,林木、绿地等作为城市景观的一部分,为城市带来了良好的视觉享受,也为人们打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但是,近段时间,记者在龙仙公园某家属区走访时发现,多棵树木惨遭人为破坏。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庆通到现场指导工作。

  7月31日,记者在龙仙公园内某家属区附近看到,有多棵树靠近根部位置惨遭剥皮,有的砍伤痕迹明显,有的树皮甚至被环剥,光秃秃的只留下树芯。

  《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在城市绿地内,禁止下列行为:(二)在树木和公共设施上涂、写、刻、画和悬挂重物;(三)攀、折、钉、栓树木,采摘花草,践踏地被,丢弃废弃物;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二)、(三)项规定的,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林木每生长1立方米蓄积量,大约可以吸收1.83吨二氧化碳,释放1.62吨氧气,这些树木将有助于净化城市环境。

  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巡查力度,持续做好我县树木保护工作,为我县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广大市民也要提高爱绿、护绿的意识,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我们的绿化成果,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森林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