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采取措施推动预算公开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作者:县财政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17:15:33 字号:[ ]

  政府预算和决算公开工作,是涉及对政府工作社会监督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政府公信力具有重要影响的一项工作。近日,根据市财政局2022年各单位预算公开检查结果和整改要求,县财政局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跟踪整改进度,推动2022年预算公开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县财政局成立由监督办牵头、各业务股室配合的工作小组,各业务股室安排专人负责预算公开整改工作,及时向各预算单位转发问题清单,对单位提出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遇到不明确的问题与监督办对接,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二是严格把关,落实整改工作。对各单位上报的整改报告,县财政局进行再审核、再复查,对不合格的整改内容,指出存在问题,积极向单位解释,认真查缺补漏,确保发现问题逐一整改到位,确保已公开的预决算信息全面、完整、准确。

  三是跟踪督查,落实整改任务。及时跟进各单位整改进度,对已整改完成的单位,督促单位及时在县政府预决算公开专栏公开部门预算;对未整改完成的单位,及时跟进,了解原因,帮助单位尽快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100%完成。

  今后,县财政局将建立健全预决算公开长效机制,总结预算公开出现的问题和经验,督促各单位建立内部复核机制,对公开内容及相关数据严格审核把关,提升我县预决算公开和监督检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