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花艺沙龙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17:15:33 字号:[ ]

  8月4日上午,由县文明办、县妇联、官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花艺沙龙活动暨家庭文明建设宣传活动在官渡镇开展。

文章配图

  活动开始,花艺老师一边向大家讲解花卉选择、颜色搭配、花枝长短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进行组合等方面知识,一边进行现场示范。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村民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各色鲜花自由组合在一起,通过修剪、整枝、搭配,将一朵朵颜色、形态各异的鲜花组合成美丽的花束,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鲜花的芬芳,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随后,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相关内容,弘扬家庭文明和谐的美德,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传承优良家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文章配图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七夕传统文化节日,对幸福家庭、美好生活以及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风家教和家庭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