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高玉仪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2:26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规范治理力度,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能力,8月3日,县安委办联合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气象局,到翁源县恒辉涂料有限公司、韶关友邦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图片12.png

  各部门根据自身监管职责重点认真检查两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危险化学品企业是否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危险化学品的公共安全管理、剧毒和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的监管危险化学品运输情况;危废品的收集、贮存、处置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和维护保养情况;防雷设施检测情况等。

  检查组要求两家企业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针对检查人员反馈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采取有效针对性的措施,实现闭环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不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将危险消灭于萌芽状态中。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行政执法效率,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让企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安全投入,夯实安全基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