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2022年翁源县“全民健身促健康
同心喜迎二十大”健身气功太极拳展示活动举行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7 15:06:11 字号:[ ]

  8月6日,由县文广旅体局、县委老干部局、县总工会主办的“全民健身促健康 同心喜迎二十大”2022年翁源县健身气功太极拳协会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在县体育馆举行。

  活动在县健身气功太极拳协会会长张桂新、名誉会长涂泽寰,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张志强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全县健身气功和太极拳爱好者们每个队服装统一、精神抖擞,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400多名参演队员凝神静气,开始展示锻炼成果。

  太极拳和气功都是中国古老的健身养生功法,丰富多彩的《健身气功八段锦》《花样太极功夫扇》《42式太极拳》、藏族舞《吉祥欢歌》、气功舞、柔力球《各族儿女一心向党》、侗族舞《多加多耶》等十五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表演者们队伍整齐,姿态舒展,动作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刚劲有力,一柔一刚中演绎出健身气功和太极拳的精髓,一招一式中舞动出了别样的魅力,也展现出表演者热爱运动的良好精神风貌。据了解,在8月8日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前后,我县以“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为原则,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暨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健身气功、太极拳、武术、广场舞展示等系列体育活动,以此丰富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动员全民主动参与体育健身,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还为碧桂园筑美家居(翁江装饰)、优生活+羊奶连锁专卖等赞助单位颁发了爱心企业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