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广东省中医院医疗专家到翁源开展“救心行动”和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7 15:06:11 字号:[ ]

  8月5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5名医疗专家在翁源县中医院举办“心脏大血管疾病中西医治疗进展”学习班,并为我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进行免费的术前医学检查,受到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

  门诊室前,前来参加免费术前检查的患者和患儿家长怀着期待的心情,早早地排队等候。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心血管二科主任林冬群和助手一边为患者做心脏彩超检查,一边耐心询问患者病史,为他们提供精准的医疗救治和咨询服务。

  据了解,此次义诊为患者们提供了家门口的省级医疗服务,同时也是广东省中医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东省红十字会、陈绍常慈善基金会、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开展的专门针对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的“救心行动”。

  当天下午共为13名患者进行了检查和复查,其中一名患者符合手术条件,将由基金会安排到广东省中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费用将采取医保报销、基金会资助等方式结算,极大减轻这名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在学术交流环节,广东省中医院的5名医护代表林冬群、周袁申、陈伯钧、李晋新和陈静薇为全县医疗机构近百名医护人员授课,他们以“心脏大血管疾病中西医治疗进展”为主题,以《心脏大血管疾病治疗进展》《急性心力衰竭防范及早期识别处理》《急性胸痛的早期快速甄别》《心律失常诊疗进展》《中医特色技术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为内容,运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享了多年的学术成果,让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充分了解到国内外心血管疾病治疗的最新理论和进展,提高了我县医务人员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和规范化诊疗水平,对推动中医心病学科的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