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凌晨3点 民警下班途中快速抓获小偷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11:46:05 字号:[ ]

  近日,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经审讯,男子李某在一个月内曾多次盗窃他人车内财物。



  7月26日凌晨3点,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民警刘成完成4小时的蹲守抓捕行动后准备驾车回家。回家途中,发现一名男子在路边鬼鬼祟祟。并发现这名男子的走路姿势与前几周监控视频拍下的拉车门盗窃犯罪嫌疑人非常相似。为不放过任何可疑人员,他立即呼叫同事支援,停车后悄悄步行跟随该名男子。



  民警 刘成:我就把车停在了路边,然后在后面跟着嫌疑人走,他一直走到中医院旁边小巷子的时候,我就看到他开始拉那个车门。我就断定他肯定就是我们之前跟的嫌疑人。

  民警确认该男子的拉车门盗窃行为后,立即开展了抓捕行动。而该男子较为警觉,看到民警便撒腿就跑。

  民警 刘成:我们当时就把他摁倒,然后他当时还想跑,可能就两三分钟,他就被我们抓住了。

  民警刘成与前来支援的同事一起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经审讯,男子李某在一个多月内曾多次拉他人车门并成功盗窃他人车内现金,但留下车内贵重物品。李某对其拉车门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