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共创文明城市 二十二网格在行动

作者:县卫生健康局黄骋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11:57:30 字号:[ ]

  为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深入,让创建工作再提升、创建成效更明显,第二十二网格持续组织各责任单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图片1.png

  各责任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到网格志愿服务活动中,顶着酷暑,坚持巡查,不分昼夜持续开展环境保洁,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和六乱现象主动制止;走进小区,大力宣传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居民共同监督和抵制不文明行为,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知、认同和认可度。

图片2.png

  对走巡过程中发现的无法处理问题,如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牛皮癣等现象,主动联系并移交城管、市政、交警、惜福公司等职能部门处理。

  每天的交通高峰时段,二十二网格都安排志愿者到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积极劝导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图片3.png

  此外,二十二网格还投入5000余元对破损设施进行修缮。

  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行动的实施,二十二网格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