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2022年全民健身青少年羽毛球公开赛和乒乓球团体赛顺利闭幕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9 09:26:34 字号:[ ]

  8月6日,2022年翁源县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青少年羽毛球公开赛和乒乓球团体赛分别在县城东羽毛球馆和县体育馆举行,运动员们欢聚一堂,挥洒汗水,展现活力,共同庆祝“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文章配图

  当天下午,县城东羽毛球馆的赛场上气氛紧张而热烈,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时而挥拍进攻,时而弓步救球,时而轻盈吊球,时而纵身扣杀,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的球技发挥得淋漓尽致,向观众呈现出一个个扣人心弦又激情四射的精彩瞬间,现场的喝彩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翁源县首届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青少年羽毛球公开赛共吸引了78名9-15岁的青少年参赛,选手们按照性别和年龄段分成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各4组。比赛采取淘汰附加赛的方法决出前6名,每场比赛3局2胜,每局15分制。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赛出每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参赛选手 雷元鑫: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可以广泛地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这里氛围十分热闹,大家都全力以赴地应对这个比赛,大家都十分认真、十分努力。

翁源县2022年全民健身青少年羽毛球公开[00_01_45][20220808-192107].png

  在县体育馆的乒乓球团体赛的赛场上,“乒乒”“乓乓”的击球声与运动员脚步移动时的地板摩擦声交织,参赛选手们紧盯着球,你抽杀,我推挡,一来一回,将发球、接球、搓球等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了乒乓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和竞技精神。

  翁源县2022年全民健身青少年羽毛球公开[00_02_19][20220808-192112].png

  翁源县首届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乒乓球团体赛的参赛选手主要是来自县乒乓球协会的会员,56名选手分成甲、乙两个组别进行比赛,每个组别又分成4个小组。比赛全程采取3战2胜11分制,第一阶段小组循环,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一至八名。

  翁源县首届社区运动会为全县居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竞技交流平台,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居民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以竞赛的方式增强基层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