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关于翁源红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岭钨矿6000t/d 采选技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告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15:50:46 字号:[ ]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及韶关市的有关规定,本公司受翁源红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对翁源红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岭钨矿6000t/d 采选技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分析,现将项目建设情况公告,征询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

  一、项目概况

  由于矿区资源、采矿、选矿现状均不足,导致翁源红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急需进行产业升级,拟采用大型露天开采和黑白钨选矿等综合回收技术,进行项目的改扩建。

  项目矿区位于广东省翁源县城325°方向,直距约21km处红岭村附近。行政上隶属翁源县江尾镇管辖。本次项目范围位于红岭钨矿采矿证范围内。

  本项目建设选矿厂年处理量为6000t/d,尾矿综合利用规模为3804t/d。根据原矿性质,本项目的产品方案分两部分。 分别为有色金属矿选矿的产品和尾矿综合利用的产品。

  本项目包括采矿、选矿、尾矿综合利用等主体工程,及主体工程对应的辅助工程设施,包括办公楼、宿舍、加油站、仓库、机修车间等内容。

  在本项目开始建设时,现有矿山地下开采系统关闭。

  项目建设投资77545.95万元,项目的建设期约2年,项目预计于2021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并完成项目验收工作。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公告对象为拟受建项目建设和运行影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本项目有何诉求以及相关要求;

  2、拟建项目还有哪些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3、其他合理可行的防范社会稳定风险措施和建议。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告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话(请在上班时间拨打,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电子邮件等方式风险分析单位联系,表达对拟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日内。

  五、公告发布单位

  单位名称:华诚博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韶关市浈江区南郊五公里七四一矿综合楼三楼

  联 系 人:周工

  联系电话:13580115843

  E-mail:60513217@qq.com

  公告发布时间: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