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关于《翁源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预留规模落实方案
(翁源县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翁源县110千伏龙仙变电站
项目)》成果的公告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4 15:55:28 字号:[ ]

  根据《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粤府办〔2013〕3号)和《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自然资函〔2020〕166 号)用地规模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规定,翁源县自然资源局征求了翁源县相关部门的意见,经修改完善后批准同意《翁源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预留规模落实方案(翁源县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翁源县110千伏龙仙变电站项目)》(440229202001)使用1.3814公顷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按照《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3〕83号)的相关要求,现将方案内容予以公告。

  一、使用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的原因

  近年来,翁源随着城填的不断发展,生活污水的排量呈明显的上升趋势,然而在发展过程中基础设施的建设滞后,使生产和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入附近水域,其污染负荷超过了周边水系的自净能力,影响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并直接影响当地自来水厂的取水安全,因此对城镇污水进行处理已经十分迫切。

  翁源县随着龙仙新城规划建设的推进,新城区域未来用电负荷将会较快的增长。目前对翁源县龙仙城区供电的公用变电站共有2座,其中一座为110kV南龙变电站和110kV田心变电站,主要供电区域为翁源县龙仙城区和城区周边区域,电网的分布及联接比较薄弱。随着龙仙城区发展电源项目的不断开发,电力外送将出现卡口现象,通道内任何故障均会造成电网解列,影响城区的供电,因此急需在龙仙镇建设110千伏变电站,以便满足当地负荷增长要求,也可以改善当地网络结构。翁源县启动了翁源县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翁源县110千伏龙仙变电站项目。

  翁源县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翁源县110千伏龙仙变电站项目建设范围部分不符合翁源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需要对现行规划进行局部修改,拟使用翁源县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

  二、预留规模落实情况

  本项目落实地块位于翁源县周陂镇阳东村、坝仔镇辉星村、龙仙镇会联村,根据现场踏勘情况以及翁源县2018年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分析,落实地块现状为农用地面积为1.2471公顷(其中耕地0.9926公顷、园地0.0949公顷、林地0.1596公顷),未利用地0.1343公顷。本项目拟使用1.3814公顷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没有超出翁源县剩余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符合翁源县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数量。

  落实预留规模过程中翁源县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各类建设用地规模保持不变。

  三、批准机关和批准时间

  批准机关:翁源县自然资源局

  批准时间:2020年8月12日

  四、公告方式

  在翁源县门户网站进行公告,同时在周陂镇、坝仔镇、龙仙镇及项目所涉村委公示栏张贴公告。

  附件:1、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地块基本情况表;

  附件:2、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对比表;

  附件:3、《翁源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预留规模落实方案(翁源县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翁源县110千伏龙仙变电站项目)》相关图件。

  点击下载附件:《翁源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预留规模落实方案(翁源县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翁源县110千伏龙仙变电站项目)》成果公告.pdf



翁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