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指南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09:27:46 字号:[ ]

什么是APEC商务旅行卡

  APEC商务旅行卡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相当于五年多次有效签证。目前,我国持卡人凭APEC商务旅行卡及有效护照可通行APEC共16个经济体,各经济体允许最长停留期为60天或90天不等。

  可停留60天的国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巴布亚新几内亚。

  可停留90天的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文莱、墨西哥、秘鲁、智利。

APEC商务旅行卡的便利

  便利一、免办签证。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和APEC商务旅行卡5年内无需签证可多次往来16个经济体,省去签证费开支。

  便利二、快速通关。持卡人在机场出入境时可以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享受快速通关便利。

  便利三、停留时间长。各经济体允许最长停留期为60天或90天不等,有利于商务往来。

如何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

  特别提醒:

  持卡人须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因工作需要经常前往APEC经济体,无刑事犯罪记录或被外国、特别是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拒签的记录。APEC商务旅行卡原则上只适用于以商务活动为目的的国际旅行,一般不能用于旅游、探亲、访友、看病等非商务目的的活动。

申办条件

  一、企业条件

  1.从行业角度讲,除加工制造或货物进出口类企业外,受理范围还包括金融、网络科技、教育、物流、旅游、法律、会计以及工程建筑类等企业。从企业类型角度讲,除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含上市公司)外,受理范围还包括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

  2.企业完成依法纳税,工人数不少于20人。

  二、人员条件

  1.在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中工作,因业务需要经常前往APEC经济体的企业管理人员及对外岗位技术骨干人员。

  2.在申请企业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

  3.申请人为中国公民,一般为韶关户籍,如系非韶户人口须办理韶关市居住证。

  4.申请人无刑事犯罪记录,无被外国特别是APEC经济体拒签记录。

  办理流程:

  各县(市、区)受理→市委外办受理→审核材料→审批材料→呈报省外办复核→上交外交部审批,同时推送至16个经济体签证→签证完毕,外交部制卡→发放APEC商务旅行卡。

联系我们

  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受理部门:翁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局)

  受理地址:翁源县建国路18号县政府大院一楼

  咨询电话:0751-2873795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商旅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