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培训动态】翁源县2020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尾款)—电商人才培训普及班(第一批)乡镇巡回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11:53:43 字号:[ ]

为推动翁源农村电商产业园的建设,提高园区农村电商从业人员的队伍素质,为我县培养一批懂电商、会电商的专业技能人才。2022年8月4-7日,由广东省(韶关)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翁源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翁源兰花产业园兰花种植及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在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顺利开班。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培训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训学员每天在签到时有序地配合组织单位进行常规化体温检测,并在培训班开课前将健康码、行程卡发给组织单位,进行收集整理,有效跟踪。

培训班吸引了翁源县兰花产业园区的兰花企业代表、电商企业代表、创业团队成员及农村创业青年、返乡农民工、镇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谢秀亮老师、赖颖老师、郭金娣老师为学员讲授了电商平台店铺开设、日常运营与管理、美工图片处理、摄影、短视频制作与直播、兰花种植技能等主题内容。

培训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通过理论培训+实战操作+学练结合的学习形式;结合我县特色公共区域品牌翁源兰花特色产品进行了案例分享和实操演练。并通过老师讲授的知识进行了短视频拍摄制作和剪辑。

同时,为了加强兰花种植及产业链深度融合,老师围绕兰花种植、养护、电商销售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知识讲解。

通过为期4天的学习,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培训形式灵活多样,能够做到学以致用。掌握了网上开店及店铺运营的整体流程和实际操作,利用“互联网+翁源兰花”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八月 【培训动态】翁源县2020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尾款)—电商人才培训普及班(第一批)乡镇巡回培训圆满结束!.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