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110余名专武干部、民兵连长开展集训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2:10 字号:[ ]

  4月12日,全县专武干部、民兵连长集训,12名专武干部、102名民兵连长参加。

  在开训动员中,人武部政委王培力指出,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连长是基层武装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一线指挥员,是带领广大民兵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和参加社会生产建设的骨干力量。组织专武干部、民兵连长集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我县后备力量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岗位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希望参训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充分认清武装工作的地位作用、自身的岗位职责和集训的目的意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训练中,认真研究思考,结合任务学,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珍惜荣誉学;开动脑筋,认真研究新情况、新任务,不断摸索新方法,总结新经验,锤炼过硬作风。

  本次集训为期5天,按照院校式教学、连队化管理,重点设置了军事体育、基本理论、基本业务、基本技能、基本指挥五类课程,主要围绕国防动员、民兵组织建设、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连规范化建设、民兵政治思想教育、民兵组织整顿、征兵工作、民兵军事训练、轻武器射击等业务知识和体能技能等方面展开。通过集训,促进全县专武干部、民兵连长进一步了解新政策,转变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为建设新型人民军队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