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以练为战 翁源县民兵应急排集训打造应急“尖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0:09 字号:[ ]

  本月21日——25日,翁源县人武部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民兵应急排集训,100余名基干民兵参加。

  本次集训紧贴国防动员系统新的职能使命任务,以新版《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着眼提高各镇民兵应急排迅即反应能力,提高遂行抗洪抢险、森林防灭火等任务水平为主要目标。

  集训内容主要包括冲锋舟操作使用、森林防灭火装备器材操作使用、轻武器操作使用、战术基础、卫生与救护、安全防护等基本技能训练,同时进行民兵政治工作、退役军人政策法规授课辅导。训练结束后,对各类装备操作使用、军事理论、轻武器射击等进行考核。

  通过训练和考核,参训民兵整体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有了明显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基干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此次集训采取“连队式管理、院校式教学”的组训方式组织实施,全程军事化管理,坚持战斗力目标,突出实战化训练,为下步在各镇、村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遂行各项任务的作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