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开展2021年县领导“军事日”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4 10:41:25 字号:[ ]

  8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实练实训,接受国防教育、感悟红色精神、强化国防观念。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陆魁员主持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身着戎装,来到县人武部。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并观看《改革强军》宣传片。

  随后,在指挥员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军姿定型、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等队列训练,展现了领导干部的精气神。

DSC09118.JPG

  在射击场,大家严格按照军事纪律要求整齐列队。在仔细听取了枪械介绍、射击要领、注意事项后,大家分组进入射击靶位,体验实弹射击。随着伏倒、瞄准、射击一系列连贯动作,场上枪声此起彼伏。

转存图片

  黄令遥指出,开展“军事日”活动,既是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国防观念的“必修课”,也是扛起党管武装工作责任的“练兵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以及省委、省军区党委的决策指示,按照市委、军分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及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扛起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执行落实,奋力开创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黄令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管武装责任;要聚焦备战打仗,着力提高党管武装质效;要夯实基层基础,聚力开创党管武装新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军地携手、团结一心,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不断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翁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