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2021年县委常委议军会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1 10:01:50 字号:[ ]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2021年县委常委议军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审议《加强基层武装工作提升后备力量建设质量的意见》和《关于建立激励翁源县优秀青年应征入伍的若干措施》。

  高忠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武装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在思想政治建设、国防动员备战、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图片

  高忠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执行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抓好民兵整组、民兵训练、应急队伍和专业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任务,打造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过硬队伍。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巩固和拓展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指挥长及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人武部、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