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活动进校园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10:40:39 字号:[ ]

  1月11日,翁源县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暨咨询活动走进翁源中学,激励广大适龄学生携笔从戎立志报国。

文章配图

  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展板讲解、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学生宣传征兵政策,介绍征集对象、入伍基本条件、报名时间与应征入伍程序、优抚优待政策、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激发广大适龄学生参军入伍热情。

  “考上大学之后去当兵有哪些优惠政策?去当兵学籍可以保留多久?”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同学们的提问,耐心细致地进行宣传解答 。

文章配图

  眼前这位同学黄凯告诉记者,他姥爷曾经是一名炮兵,受家人影响,他从小就有立志参军报国理想。

  翁源中学高二级学生黄凯

  我的家人也是当兵的,从小也有个当兵的梦想,看到这次征兵宣传所以很激动就来问一问,然后我也想考上大学之后去当兵,实现自己的理想。当兵既能增强体质,又能培养技能,感觉对(自己)人生也是不错的历练。

  活动中,县征兵办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的环境形势、国防建设的新成就,向学生讲解了当今国防建设与军队建设对高素质人才需求的迫切性以及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履行兵役义务的必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国防观念,自觉携笔从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