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8:37 字号:[ ]

  3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通过电脑随机派号方式,确定今年新兵入围名单和去向分配。

文章配图

  为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审批定兵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韶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郑爱军,省军区动员局处级正职参谋何瑞丰,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部长陆魁员,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培力,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朱新玉和相关部门人员,以及72名“双合格”应征青年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人武部中校副部长姚春华主持会议。各镇专武干事、民兵连长及家长代表在各镇政府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上,县人武部相关人员介绍了我县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公布了韶关市审批定兵的政策规定,在应征青年家长、公证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等人员的共同监督见证下,组织现场审批定兵,按照提前预 定新兵、确定入围名单、组织去向派号等步骤,确定47名预征青年入围名单及入伍去向。所有派号流程均为现场操作,整个派号过程都在会场的大屏幕上实时公示,所有派号结果都即时打印出来并现场确认,每个环节都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据了解,今年我县春季征兵工作积极探索征兵组织实施新方法,从网上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做到全程标准化、网络化、透明化。我县共有650名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最终选出72名“双合格”青年进入审批定兵环节,其中大学毕业生21人、大学在校生37人、高中(中职)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