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人武部组织开展春季应征青年役前教育训练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5 09:26:19 字号:[ ]

  参加役前教育训练是“准新兵”迈向军旅生涯的第一步。连日来,县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应征青年役前教育训练,帮助入伍青年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切实打牢安心服役的思想基础和身体基础。

图片

  3月14日上午,记者在县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看到,在教官的口令下,应征青年们精神抖擞、步伐一致,他们认真地完成好每一个动作,以一名合格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现应征入伍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动作、震耳欲聋的口号声,成为操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应征青年刘富浪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他希望通过此次役前教育训练,磨炼自身意志,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国争光、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作风意识,为以后的部队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翁源县2022年春季新兵 刘富浪:经过这一段时间役前训练,我发现我的身体素质提升了一大截,心理素质也提升了一大截。现在我们的速度比以前的话是越来越快,耐力也是越来越好,我们现在是越累越坚持,我们也不怕苦,不怕痛,为我们入伍作好准备。

  据了解,自2月28日开始,县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春季应征青年役前教育训练,全程采用封闭式管理,通过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内务整理、唱军歌、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对47名应征青年的军容风纪、内务卫生、生活起居、队列养成、礼节礼貌等方面的秩序进行规范,培养整齐划一、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为适应部队训练、生活环境打好基础,为部队输送合格的兵源。

  翁源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参谋  林书华:通过组织役前教育训练,一方面,我们通过全程淘汰制,坚定青年矢志报国的参军梦想。另一方面,我们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让青年们提前适应部队管理生活,为部队输送我们翁源最优秀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