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黄令遥:从四个方面发力 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5-31 15:41:59 字号:[ ]

  5月31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县领导黄令遥、柯建忠、杜奇立、陈路生、熊亮、甘志初、连卫以及各镇(场)主要领导、县扫黑除恶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柯建忠主持。

  县纪委(监察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4月份以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作发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传达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县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自4月份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以来,我县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取得了一定战果。共立涉恶类案件4宗,破案4宗,打掉涉恶团伙1个,抓获涉黑恶类犯罪嫌疑人17人,刑事拘留13人,逮捕18人,起诉涉黑恶案件4宗,起诉7人,法院判决认定3宗,判决罪犯5人,有效提高了打击效能,震慑了涉黑恶违法犯罪。

  县委书记黄令遥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问题,黄令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工作重点、重拳扫黑除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

  黄令遥要求:一要在线索摸排上发力,多途径、多渠道摸排,对各领域进行分类查摆,并建立健全线索排查上报工作机制;二要在宣传发动上发力,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电视、网络、宣传栏等宣传载体的作用,提高群众知晓率;三要在案件查办上发力,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有担当、有作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组织专项行动;四要在统筹协调上发力,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按照部门职责,做好台账。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机构建设,建立“月上报、季督查、半年评、年终考”的工作机制。

  黄令遥强调,各镇(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握形势、增强信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着力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