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我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9 12:29:34 字号:[ ]

  11月27日晚上,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龙湖广场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曾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参加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成果展示、灯谜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

  在成果展区,25块展示板展示了我县公、检、法、纪委、组织部等19个单位(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让群众了解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效,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同时活动还围绕展板内容准备了多个问题,进行有奖问答。

  灯谜会现场准备了40个谜语,有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或宣传标语作谜面,也有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术语为谜面,现场群众踊跃挑战,不仅能猜出谜底,还能大致说出理由,获得礼品,寓教于乐。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以歌舞、采茶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帮助群众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2个,查封、扣押、冻结资产3721.7万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23人;开展各类行业整治专项行动844多次,产生案件罚款金额1590多万元。随着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全县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好转、党风政风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2019年度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来安全感提升率和满意率均位居全市第一,排全省第二名。

  根据中央部署安排,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扫黑除恶将进入机制化、常态化的工作轨道。我县将一如既往的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依法严惩不松懈!

  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继续踊跃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共同为实现平安和谐美丽翁源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