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5 10:18:25 字号:[ ]

  8月23日,全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平安韶关建设工作会议,对新发展阶段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进行全面部署。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领导在翁源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观看韶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汇报片,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韶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通报表扬韶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的决定,授予40个单位“韶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授予80名同志“韶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荣誉;对5个先进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65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科级以上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扫黑除恶和平安韶关建设战线全体同志致以感谢和敬意。他指出,近三年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黑恶势力得到有力铲除,社会治安得到明显改善,法治权威得到充分彰显,党风政风得到持续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韶关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地市,2020年扫黑除恶知晓率及带来的好转率两项关键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为韶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瑞军强调,面向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从更宽领域、以更高标准抓紧抓实抓好平安韶关建设各项工作。

  一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防范打击,加强邪教及非法宗教活动的打击管控,加强政治重点人教育转化。

  二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经济金融风险、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

  三要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水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管控、安全生产工作、自然灾害防御工作。

  四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快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社会治理方式创新,加大查漏补缺力度。

  五要扎实开展网络社会综合治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网络信息数据安全。

  六要坚持不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严打深挖黑恶势力,持续用力发动群众。

  七要坚持加强党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法路径,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陈少荣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总结运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经验,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全力做好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合治理、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加大涉黄赌毒、食药环、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韶关建设。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在翁源分会场参收听收看会议的还有: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平安办、县扫黑除恶办有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