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翁源县举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3 10:53:47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更好地营造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将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做细做实,11月12日上午,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在阳光花园广场举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中,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管理局、县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翁源县支行等单位(部门)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讲解法律知识、提供热情周到的咨询服务等方式,广泛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行业领域治理、反邪教、全民禁毒、全民反诈、法律法规等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

文章配图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激发了群众参与平安翁源创建的积极性,营造了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为全社会凝心聚力、共同参与扫黑除恶斗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之年,是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关键之年,我县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取得了阶段成效。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共立“九类涉恶”刑事案件38宗,破案14宗,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54人,逮捕39人,移送起诉59人。共开展行业整治行动200多次,查处案件360余件,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防止了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