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1 09:38:18 字号:[ ]

  12月20日上午,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重点工作,对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高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图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财政局局长童纪章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部署要求,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健全工作机制、深化行业治理、强化基层治理、广泛开展宣传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取得了阶段成效。

图片

  县委书记高忠指出各镇、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推动翁源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时代要求,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做好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斗争到底的思想准备,切实将扫黑除恶常态化作为平安建设的重点任务部署推进,持续加大打击惩戒力度,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防范和整治“村霸”,加强建章立制工作等,着力推动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

  高忠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完成三个环节及“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省市教育整顿办和省委驻韶指导组的充分肯定。高忠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标准不降,常态化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对标任务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写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注重人才培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大力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翁源政法铁军,确保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图片

  会上,县扫黑除恶办相关负责同志对《翁源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群众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翁源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作了起草说明。

  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金融办对本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作书面汇报。

  县领导曾光、魏卢捷、何茂文、朱启养、李庆生、刘雪强以及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扫黑除恶办和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