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双拥宣传专栏

翁源县组团赴韶迎翁源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09:37:39 字号:[ ]

  9月1日,韶关市在武广高铁韶关站举行2021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仪式,欢迎今年韶关籍退役的士兵,圆满完成国防建设使命载誉返乡,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我县副县长朱新玉、县人武部政委王培力带领欢迎团赴韶参加仪式,迎接翁源籍退役士兵返乡。

  仪式上,我县欢迎团工作人员向翁源籍退役军人献上鲜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给退役军人送上退役军人政策“大礼包”,包含有退役军人保障法、省应急救助等政策宣传手册、返乡报到服务指南等。

  市委常委、韶关军分区政委黄星会大校在致辞中表示,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火热的青春、聪明的才智、辛勤的汗水奉献给了军营奉献给了部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如今,军人卸下戎装返回家乡,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忠诚向党、刚毅坚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经济社会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力量。同时,我市各地各级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批示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积极为退役军人返乡干事创业提供更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新的华丽篇章。

  退役士兵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会把海栖劲旅、丛林猛虎的本色和作风继续在家乡发扬下去,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新玉关切地问候翁源籍退役士兵,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及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会竭诚为退役士兵服务、全力支持退役士兵的各项事业发展。希望退役士兵以优良的部队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当中来。

  仪式结束后,我县退役士兵乘坐大巴返翁,回归家乡的怀抱,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盛情迎接退役士兵。

  据了解,为引导退役士兵调整心态,掌握求职技巧,尽快融入社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开展针对退役士兵的适应性培训,后续还会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