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双拥宣传专栏

翁源县召开2022年春节拥军优属座谈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2 10:29:23 字号:[ ]

  1月20日,我县召开2022年春节拥军优属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谋翁源发展大计。副县长朱新玉,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培力,以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韶关支队翁源中队,75841部队翁源哨所相关负责人及立功受奖军人家属参加会议。

图片

  朱新玉和王培力代表县委、县政府为驻翁部队和现役军人家属送上春节祝福,并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罗文魁、刘文强、朱佑干家属送上荣誉奖牌和奖励金,为驻翁部队武警韶关支队翁源中队,75841部队翁源哨所的现役军人代表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2021年,我县着眼军地双方现实需求,努力创新“双拥”实践,在“爱民”工作中,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健全完善退役士兵安置保障体系和安置补助金长效保障机制,退役士兵适应性训练和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到位,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进展明显。在“拥军”工作中,通过支持部队建设,组织开展节日慰问等活动,落实相关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等,增进了军政军民团结。

图片

  朱新玉表示,多年来,驻翁部队广大官兵主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军地共建、国防教育、疫情防控、应急维稳等方面贡献出了军队的智慧与力量,希望广大驻翁部队官兵和军属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并融入翁源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中,为推进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培力表示,翁源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不断提升驻翁部队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为做好新一年拥军优属、征兵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抒发心声,感恩党和政府对军人的厚爱、对家属的关心和支持,畅谈军旅生活,分享经历见闻,并围绕“双拥”共建等话题谈成效、提意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军民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