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双拥宣传专栏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
翁源6名退役军人成功申请应急救助 救助金共计13万余元

作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5 16:04:00 字号:[ ]

  今年5月,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龙仙镇、坝仔镇的6名退役军人成功申请了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共计13万余元。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春林带队分别来到这6名退役军人家中回访慰问。

  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努力战胜病魔。

  据了解,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是用于帮扶援助广东省户籍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解决严重生活困难的资金。自此项资金实施发放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大走访”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此项好政策,同时加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人员对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工作效率,缩短应急救助的申请时间,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帮助。

  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9名成功申请应急救助资金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金额共计61.76万元,目前还有6名服务对象正在申请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拓展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渠道,认真贯彻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续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