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春节假期 翁源接待游客9.2万人次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1 09:34:49 字号:[ ]

  2月7日,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我县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9.2万人次,同比增长1.2%;接待过夜游客人数1万人次,同比增长0.5%;实现旅游收入4379万元,同比增长2.3%。

2118526.png

  春节假期,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各大旅游景点前期接待游客数相对较少,后期天气转晴,接待游客数明显增多。受疫情影响,周边游仍是游客的主要选择,乡村游、休闲度假游、探亲访友游颇受游客青睐;出游形式以自由行和家庭游为主;东华山风景区、涂志伟美术馆、核工业教育基地、湖心坝民居群等各大旅游风景区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2118526 (1).png

  假期期间,我县推出“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举办了迎新春“华凯城杯”中国象棋大赛(决赛)、“粤新年·文化进万家”贺新春“星河园杯”青少年书画大赛、“非遗贺岁”客家山歌擂台赛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众多市民朋友和来自各地的游客共飨文化盛宴。

  同时,我县还在线上推出形式多样的“年味”活动,开展抖音“年俗”大比拼、春联征集大赛,“抖音”广场舞大赛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可以“云”上过春节,在网络平台上简单扫描、点击就可以展示交流翁源人民生动有趣的文化生活。

2118526 (2).png

  据了解,为应对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我县还积极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促各景区景点、文化场馆、酒店民宿、娱乐场所等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游玩,文旅市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