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翁源县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9 14:55:48 字号:[ ]

  3月5日上午,翁源县在县城龙湖广场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志愿建功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现场100多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2130239.png

  活动由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发改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供电局、禁毒办、科学技术协会、龙仙镇志愿服务队、青年先锋志愿服务大队、义工联合会、心连心公益协会、禁毒协会协办。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徐婷致辞表示,今天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希望各单位、各志愿组织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创造性地推进学雷锋活动,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130239 (1).png

  由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组织组成的13支志愿队伍共100余名志愿者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上热情地参与志愿活动,为群众带来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教学演习、义剪、义卖服务;通过派发宣传手册、游戏互动等形式宣传科普反邪教、扫黑除恶、反诈、禁毒、家庭森林防火、防汛、医疗保障政策、垃圾分类、碳达峰与碳中和知识、《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知识。每顶帐篷底下都是志愿者忘我志愿的身影,红马甲、绿马甲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就在一份份宣传手册、一句句专业科普中传递。

  灯火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叶艳:我们是翁源供电局的灯火志愿者服务队,我们今天宣传的话主要是两方面的知识,一方面是碳达峰碳中和的知识,主要是倡导绿色能源,就是大家出行的时候可以尽量步行或者是使用自行车等一些节能减排的工具。第二方面就是安全用电这方面的知识,主要是希望群众能养成一个良好的用电习惯,主要是安全用电,还有节约用电的习惯。

2130239 (2).png

  义剪志愿者张金华:我做义剪就已经做了四五年了,这个义工联成立以后,我就开始参加了这个义剪了。感觉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好像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了,自己心里面也很开心。

  市民:各项活动都有,我觉得挺好的。刚才我们逛了一下那个毒品的宣传摊位,让小孩子去学学毒品知识,让他们远离毒品,这一块我觉得挺好,还有急救的那些措施,我们也能学到东西,然后大家就能够多多帮助人。

  据了解,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我县还将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志愿同行”村级志愿服务、“翁源青年说”主题沙龙、“善美圈”关爱弱势群体系列志愿服务等活动,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推动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