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县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研究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作者:县委宣传部 黄诺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1:42 字号:[ ]

  5月9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演雄汇报2022年翁源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要工作安排。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股(室、中心)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2199143.png

  何茂文强调,一要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04〕8号)精神,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要进一步规范我县的有关制度文件,认真核查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关文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三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动2022年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四要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新时代好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等丰富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民政、文体、团委、妇联以及社区的协同育人作用。五要加强检查指导和督办力度,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定期到有关部门检查指导,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督促抓好整改,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六要加大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宣传引导和新闻报道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