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南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交流团到我县考察交流

作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2:17 字号:[ ]

  5月24日,南雄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周济焕带队到我县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演雄、副主任丘群亮及相关人员陪同。

2205807.png

  周济焕一行先后参观了龙仙镇青云村实践站、江尾镇连溪村实践站、湖心坝客家围楼、万艺电商文创中心、坝仔镇珍珠村实践站、辉星村实践站等地。

  据了解,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定位,致力高质量建设,通过注重活用资源、注重群众需求、注重品牌项目、注重惠民便民等措施,切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建设,进一步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常态化,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取得较好成效。目前,我县已建成1个中心、8个实践所、174个实践站、10个实践点,日常管理和运营正常;建立了14支志愿服务大队、254支志愿服务队伍及N支村级小分队的志愿服务队伍,现有注册志愿者1.5万多人。

2205807 (1).png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探索打造文明实践综合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文明创建工作。

  参观过程中,李演雄表示,我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面仍存在不足,希望通过交流,分享彼此成功经验,共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细。

  周济焕表示,翁源注重统筹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的功能场馆、文化场所、教育基地、村文化室、祠堂等,盘活“唤醒”、互融共建实践阵地,将文明实践与乡风文明相融合,形成有翁源特色的村镇景观。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彼此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