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强国复兴有我•爱心送考”助学支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09:08:55 字号:[ ]

  6月6日上午,“强国复兴有我•爱心送考”2022年翁源县助学支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确保做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2233512.png

  何茂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县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以前所未有的态度和力度,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品牌之一,成为“兰韵翁源”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通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播撒出文明的种子,引领广大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文明城市环境,共享城市文明成果。

  何茂文希望爱心志愿者们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防雨和防晒的准备,文明有序驾驶车辆,安全、准时地把考生送到考场,以优质送考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满意,用爱心为考生护航,用热心助学子圆梦。也希望各有关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承担各自责任,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健康顺畅的高考氛围,为爱心高考贡献自己的力量。

2233512 (1).png2233512 (2).png

  启动仪式上,爱心司机代表、2018年第二季度见义勇为韶关好人、第四届“爱在滃江•文明翁源”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官准雄倡议广大市民踊跃加入爱心车队,用自己的行动为我县考生提供便利、关心和帮助。

2233512 (3).png

  何茂文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爱心司机代表发放车贴后,“强国复兴有我·爱心送考”助学支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发车。

  据了解,我县“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自2019年开展至今,越来越多的志愿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已帮助众多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许多家庭从中受益,众多考生深受教育。“爱心送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兰韵翁源”的一张靓丽名片。

  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得到好人模范宣讲志愿队、义工联志愿队、心连心志愿队、县禁毒协会、出租车和公交车代表等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共85台车参与。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活动组委会发布的送考路线安排和联系方式,提前与爱心司机预约,6月7日-9日,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爱心送考预约车,或路上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前往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