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文明城市】翁源县表彰“0416”疫情防控部分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15:39:56 字号:[ ]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弘扬传播志愿精神、培育践行主流价值,6月16日上午,我县举行“0416”疫情防控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表彰大会,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个人进行表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参加表彰大会并致辞。

2237970.png

  4月16日,我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动员集结,第一时间奔赴战“疫”一线,投身卡点路口值班排查、居民小区执勤劝导、核酸采样现场维护秩序、装卸转运防疫物资、护送医护收集核酸样本、防疫知识政策宣传等,大家战胜心中的恐惧、克服重重困难,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防疫最前沿的一线,都能看到我们“红马甲”的可爱可敬的身影,“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最暖人心、全县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2237970 (1).png

  何茂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积极参与“0416”疫情防控的广大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何茂文希望广大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时刻牢记志愿服务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扶老助孤、公益慈善等活动,将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为社会奉献自我价值,与群众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者、践行者、宣传者,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要不断规范志愿行动,树立文明形象,要顾大局、听指挥、守秩序、讲文明,时刻保持志愿者良好的形象和积极的精神风貌,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要提高志愿服务本领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服务。何茂文希望广大志愿者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带头作用,为我县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积极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和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为翁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大的力量!

2237970 (2).png

  会上,对县义工联、县青商会等5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郭红梅等791名社会志愿者进行通报表彰。

  同时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和志愿者文明礼仪培训,县疾控中心、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为志愿者讲解了公众常态化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等。翁源县禁毒协会、翁源县心连心公益协会、翁源县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分别表演了舞蹈《志愿者之歌》、手语舞《国家》、快板《我心向党 志愿同行》。表彰大会由始至终,气氛热烈而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