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文明城市】县委书记高忠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7 09:02:42 字号:[ ]

  7月15日上午,翁源县委书记高忠率队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专职副主任何茂文,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林继开,以及县文明办、公安、住建管理、爱卫办、市场物业管理总站等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256017.png

  高忠一行先后到翁江新城小区、城南社区居委会、龙仙中心农贸市场等地,实地察看调研网格化管理、居民小区管理、市场及周边市容和居民区卫生秩序、公共停车位应划尽划等情况。

2256017 (1).png

  高忠指出,物业管理作为城市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美化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创文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规范物业服务管理,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

2256017 (2).png

  高忠指出,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在工作实践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逐步完善和规范相关工作制度,在现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要充分发挥网格责任单位的作用,协同社区形成齐抓共管、科学高效的网格化管理服务新局面,推动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针对龙仙中心农贸市场调研情况,高忠强调,市场与周边居民楼的外立面要统一规整,合理规划,科学布局,不断改善城市形象。对于市民停车难的问题,要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合理增设停车位。同时,要广泛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提高自觉规范意识,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功能作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