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文明城市·文明培育】翁源县第二届城市换书大会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0 08:10:27 字号:[ ]

  7月22日晚上,主题为“兰韵翁源 全民阅读 书香飘扬”的翁源县第二届城市换书大会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教育活动在龙仙中学举行。阅读爱好者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书海中捐赠置换书籍、分享心得、朗诵经典作品。以书为媒、以书会友的书香氛围生动绽放。

2258941.png

  当晚七点半,沿着校园的阶梯,拾级而上,在一块块读书格言宣传牌旁边,600多本书籍有序展示,每一本书都摆放着一盏电子蜡烛,闪烁的灯光把换书活动现场点缀得五彩缤纷、如梦如画。

2258941 (1).png

  慕名而来的书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登记图书、领取换书券,有序到换书区域,徜徉在灯光书海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

2258941 (2).png

  现场还设置了朗读分享区,书友可自行准备或者从置换的书籍里,挑选出喜欢的一段文字或者推荐阅读书籍和阅读感触,以朗诵的方式与书友分享。

  第一次参加换书大会的龙仙中学学生陈华容告诉记者,她平时比较喜欢看文艺类书籍,阅读对自己的学习帮助很大。

  龙仙中学学生陈华容:阅读可以提高我的写作能力,语文成绩有提升。一开始我是因为老师要求读才读的,后来是因为真的喜欢上了阅读。(今天换了几本书?)这本是我自己带的,这两本是换好的了。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积极创设浓郁的读书环境与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使阅读逐渐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成为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2258941 (3).png

  交换书籍,是心灵的沟通,更是文化的传递。自去年第一届换书大会成功举办以来,“换书大会”已成为我一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活动。阅读,成为“兰韵翁源”重要的文化标识和精神符号。举办城市换书实践活动,旨在将闲置的书籍,流动给更多的人,让喜欢阅读的人们通过书籍联系在一起。为市民拓宽阅读和交流渠道,共同营造全民读书、书香翁源氛围。同时收集闲置书籍捐助给乡村教学点,更新乡村图书馆,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2258941 (4).png

  今年的换书活动将持续到8月份,并扩大到江尾、官渡、坝仔、翁城等镇,让镇、村群众也能感受到读书的魅力,不断提升思想文化素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本次活动由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义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县图书馆承办,同时也得到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