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文明城市·文明实践】何茂文深入村镇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拓展工作

作者:翁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陈志坚、林艺娟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5 09:24:37 字号:[ ]

  8月16日下午,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带队到坝仔镇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拓展工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庆通以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G_0007.JPG

  何茂文一行先后随机走访了新梅村、梅村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了解各实践站阵地管理、人员值守、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各实践站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何茂文常委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做好农村社会维稳工作。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波谲云诡之际,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时,务必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广大群众安居乐业,防止群体事件发生。二要抓紧时间做好救灾复产工作。结合实际做好灾后复产工作,吸取经验教训,建立完善抗洪救灾应急预案,防止自然灾害再次来临时陷入被动局面。三要进一步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严格落实“九个一”要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切实发挥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加强文明村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的文明程度。四要进一步加强村“两委”内部管理。注重组织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村党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村组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效率,切切实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增加村级的经济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面貌。